公告版位

說起到歐洲生活這是我的第一次,養小孩這件事情我也是頭一遭,
雖說要從頭練起,但好歹我也是多少知道長大的過程小孩差不多該吃些什麼來著,
小孩麻,還不就是天然飲食嗎?一歲之後大人吃什麼小孩就吃什麼吧,頂多少油少鹽,吧?
補充保健食品?有這麼麻煩嗎?

上個月終於在市政廳開始了註冊手續,其實早就去辦了,但行政效率龜龜毛毛,有空再找時間另寫一篇抱怨他。

fox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簡單說個結論,在桃機的流程就是:檢疫->check in->安檢->上飛機
在史基普的流程就是:下飛機->取貓->安檢

桃機 檢疫
從台灣出境這天,抵達桃機之後,首先要去機場的檢疫處。
我是從一航出境的,出境檢疫在一樓的大嘴鳥貨運對面,若出境時間不是正常上班時間,則在去之前要先打電話預約,告知約何時會過去檢疫。

fox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首先列舉一下貓需要用到的東西有哪些,包括運輸籠、 尿布墊、 水杯食物杯, 有熟悉氣味的毛巾等, 以及籠子上需要貼的標示及固定籠子的束帶等等。
一個好的運輸龍,除了可以保護貓咪的安全之外,最重要的是符合規定你才可以帶貓上飛機啊!!!!!

採購運輸龍之前,要先確認的是,貓是上客艙?還是上貨倉?因為上客艙跟貨倉的運輸龍要求是不一樣的。
我搭荷蘭航空,check in的時候,地勤(華航)告訴我們一個艙等總共只能有一隻貓進貨艙倉,所以如果要托運兩隻貓,我跟先生就要分開坐,

fox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台灣要完成的流程是以出境日往前推算:

0.施打15碼寵物晶片:
之前台灣有分10碼及15碼的晶片,如果不知道你的貓打的是哪一種,可以到獸醫院請醫生協助掃描。
通常在台灣打晶片就會登記,要登記就要打狂犬病疫苗,所以如果你的貓的狂犬病疫苗沒過期(施打後一年)的話,下面步驟1就不用再重複施打。

另外,15碼晶片之前有一批999開頭的測試晶片被業者拿出來用,有興趣可以看這個新聞 https://goo.gl/hVK8qD

文章標籤

fox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我是從台灣離境,從荷蘭入境,所以出境就是看台灣的規定,當然入境就是看荷蘭的規定。


有關台灣的部分要看的是防檢局的網頁:
這是輸出犬貓檢疫相關規定 http://www.baphiq.gov.tw/view.php?catid=13033
這是輸出動物及產品檢疫規定 http://www.baphiq.gov.tw/office/tcbaphiq/view.php?catid=538 ,這網頁下面還有列出大部分國家輸入的規定(pdf檔)。

fox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年5月我跟著先生搬到比利時居住,我們養了兩隻米克斯貓,所以從2016年底我就一直作有關帶貓進歐盟的功課。
其實帶寵物出國的人不少,google一下就可以知道,但是各國規定不一,規定又會隨著時間而改變,所以網路上查到的資料也不一定會符合出境當時的狀況,但是不可否認的是手續多又麻煩。

寫這篇文章希望可以幫助到需要的飼主,未來若有能力我也會盡量更新這篇文章,如果有什麽心得的話也歡迎分享給我~

 

首先我想說的是,帶寵物出入境很麻煩,我也不想聳動的用「別怕!帶寵物出國其實很簡單!」之類的標題來輕鬆看待這件事情,

fox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忽然想買一台dyson吸塵器,再加上每次吸完一個房間就要拔插頭移動吸塵器實在很麻煩,所以決定買一台無線的,上網爬過文之後,決定要買的型號是dyson dc62,

剛好我在 9/6-9/14 規劃去北海道,所以在查過了日本與台灣的價錢之後決定飛到日本去搬一台回來。

 01.png    

根據我的過去經驗,amazon上的售價一般都會比實體通路的售價便宜(畢竟是網拍麻),
我選的賣家是ビックカメラ (bic camera),至於為什麼要跟賣家買而不是直接跟amazon買純粹是因為價格考量,

fox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在鼎王的隔壁一間有一間毫不起眼的日本料理店....

精誠路鼎王隔壁有一間不是很起眼的日式料理小店,叫做「鱻屋」。
這間鱻屋我莫約前兩個禮拜有來吃過,當時吃完之後覺得還不錯,所以今天又來吃了一次,算是二訪。
話說我到達時看到鼎王內的用餐人數很少,店內居然還有空桌,以前外面可是都有一堆人排隊的,
但是當我吃完要離開的時候,剛剛鼎王內的空桌都坐滿人了,讓我深深覺得台灣人真的很健忘.....

fox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是連結到flickr圖床,試過許多尺寸覺得目前這個尺寸看起來最舒服,
如果用手機觀看的朋友,萬一手機螢幕比較窄的話,建議橫向觀看。

相機是用sony 5R拍攝,鏡頭用canon lens fd 28mm 1:2.8,
這顆鏡頭對我來說不是一顆普通的老鏡,而是老爸年輕時候用的鏡頭,
也許有點傳承的意味吧,老爸給我不只一顆鏡頭,所以我想盡量利用這些鏡頭來拍。

fox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經過第二天燃燒生命的遊玩之後,今天稍微將腳步放慢,想好好體會休假的滋味,
尤其是其中一位是長輩,旅遊過程中其實一直很擔心老人家會太累。
今天的行程則為:祇園一帶(八坂神社、圓山公園、寧寧之道茶寮都路裡)、清水寺、錦市場、平安神宮

第一次來京都的人,說什麼也應該會去清水寺那一帶晃一下吧?
前面題過,因為這次有帶沒來過關西的人同行,所以我不免俗的也這樣想XDDD

fox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