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是連結到flickr圖床,試過許多尺寸覺得目前這個尺寸看起來最舒服,
如果用手機觀看的朋友,萬一手機螢幕比較窄的話,建議橫向觀看。

相機是用sony 5R拍攝,鏡頭用canon lens fd 28mm 1:2.8,
這顆鏡頭對我來說不是一顆普通的老鏡,而是老爸年輕時候用的鏡頭,
也許有點傳承的意味吧,老爸給我不只一顆鏡頭,所以我想盡量利用這些鏡頭來拍。

扯遠了,趕快回來這次主題!
很久沒吃泰式料理了,今天難得有空,就到朋友吃過且推薦的「曼谷廚房」吃吃看。
曼谷廚房位在中港路上SOGO14樓,滿堂紅麻辣鍋的隔壁,到達到時候已經下午一點左右了,大概過了熱門的用餐時間,所以店內沒有太多組人用餐。

菜單的部分只有簡單拍一下我們有點餐的部份,店內部分沒多拍攝因為當時已經飢腸轆轆,管他裝潢長什麼樣子XD 
我們點了第二張照片中菜單左半部的左上角寫個「2」的雙人套餐,再單點第三張照片右半部的「泰式辣味燒蝦」。
服務員說單點用富邦卡刷卡可以打折,不過我們沒富邦卡就沒多問了。
套餐的部份中香米飯是無限供應的。 

首先上菜的是「辣炒高麗菜」跟「香米飯」。
香米飯我忘記拍照了,但就是用一般菜式料理中裝飯的那種銀色容器裝的,飯的部分有點偏硬,不過個人認為還可以接受,
上飯的時候,服務員有幫忙將一匙飯放到你用餐的盤子上,不過之後要續就得自己挖飯了。
辣炒高麗菜用的辣椒不是常見的小辣椒,不過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椒?!好像在麻辣鍋裡面比較常見。
辣炒高麗菜的口味跟一般的辣炒高麗菜不太一樣,不曉得是不是因為辣椒不同的關係?不過很好吃。 

接著上菜的是「綠咖哩雞肉」和「泰式辣味燒蝦」。
綠咖哩雞肉的椰香味有突顯出來,整體味道調配的很適當,裡面放的雞肉片數量滿多的,我們其他菜都吃完的時候,這道菜裡面的肉還沒撈完XD
泰式辣味燒蝦就滿普通的,服務人員上菜的時候說醬汁可以配飯很適合,所以我就撈了一點試試看,
醬汁的味道出乎意料是酸的,本來以為會很辣其實不會,配飯一起吃還ok,但是個人認為綠咖哩雞肉的醬汁配飯比較好吃,
瞎子的部分給了六隻,但是似乎不是很新鮮,其中有一隻不小心讓我吃到蝦頭裡面,整個臭操味都跑出來,
原以為是吃到蝦頭才臭操,但後面幾隻只吃蝦肉也是一樣,實在是不怎麼好吃,只好趕快草草吃完這道。 

最後上菜的是「檸檬烤豬肉」跟「月亮蝦餅」。
豬肉很嫩,不過肥肉部分有點多,其中一塊幾乎都是肥肉所以咬一咬之後就被吐出來了。
月亮蝦餅炸的還不錯,厚度也滿厚的,可惜數量有點偏少,一個人只能吃兩片,如果可以放個六片就好了XDDD
另外,我覺得豬肉沾月亮蝦餅的醬很好吃XD

另外還有泰式奶茶的部份我沒有拍照,一方面是因為杯子很普通沒什麼特色,所以覺得沒拍照的必要,
另一方面就是味道不是很特別,大概就是夜市的印度拉茶再甜一點的味道,我最後只喝了兩三口就沒喝了。

整體來說,雖然每道菜的量不是很多,但是兩個人吃也滿飽的不會太撐(吃不飽還可以吃飯XD)
套餐的菜個人認為比較好吃,另外單點的那道燒蝦實在有點失敗,
另外套餐的部份是不用加服務費的(菜單有寫),但是另外單點的要,所以總金額是850+260+26(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