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預定的行程是嵐山、金閣寺以及二条城一帶,大致上為:
中之島公園、渡月橋一帶→天龍寺→野宮神社→嵐電足湯→金閣寺→二条城

 

這天吃完東橫INN的早餐再整理一下,從飯店出發大概是早上9點左右吧,自助旅行的好處就時間都是自己的,想幹嘛就幹嘛,想在飯店睡一整天也沒關係()

坐著電車一路晃到嵐山,天氣非常好,光從窗戶看出去就心曠神怡,原本去年來關西的時後就有排定了嵐山,但因為颱風攪局搞的嵐山淹大水,渡月橋整個被淹沒,連居民都要坐橡皮艇逃難,當時我在飯店看著新聞畫面心都涼了XDD,所以就臨時改變行程跑去其他地方,這就是自助的好處(得意)

 

到了阪急嵐山站,從這裡就可以看到遠處山上有一株一珠的櫻花樹,不免俗的就當個觀光客拍個照。

往前步行來到了中之島公園這一帶,發現遊客沒有想像中的多,一開始以為可能是平日的緣故,不過後來發現可能是因為花大多都快掉光了,大概剩下六七成左右吧!

不過沒關係,出來玩開心最重要XDDD

我們還在路邊攤買了一串抹茶紅豆丸子,我想應該是糯米做的吧?還問了老闆素食能不能吃,老闆說OK

小時後看忍者亂太郎的卡通,主角們都很愛坐在路邊吃這種丸子(而且每次一點就是一大盤),所以我一直很好奇到底吃起來是什麼味道,

結果沒想到還滿普通的那亂太郎幹嘛那麼愛吃?就有點像麻糬不過比麻糬再有嚼勁一點,但是大概吃一顆就差不多了,整串吃完會超撐XDD

 

接著再一直往前走,經過一些商店街再轉個彎就到天龍寺了(不負責任說法),途中的商店街會經過中村可樂餅但是那天它公休

我還不小心被路邊的草莓大福吸引了,雖然我不是很愛吃甜食,不過不知道哪來謠傳日本的草莓很好吃,所以我覺得我應該要吃吃看XDD結果我覺得其實也還滿普通的

 

天龍寺有名的似乎是他的庭園吧是嗎?,但因為很多遊客都擠在那邊等拍照,還有很多人坐在陰涼處休息,所以要拍到沒有人頭的照片還滿難的,

不過我站在走廊上看了一下,覺得應該是秋天的楓葉季或是冬天積雪的時候比較正點,不然說實在也還滿普通的感覺很像員外家的庭園

天龍寺內的櫻花真的是掉的差不多了根本只剩樹枝,當天中午氣溫大概20度吧!連我都覺得熱了,櫻花應該也感覺熱翻了吧~

出了天龍寺的後門就可以看到野宮神社了,京都什麼不多就是廟最多,走兩步就有一間廟,就跟台灣走兩步就看見便利商店一樣。
野宮神社就跟一般的神社一樣好像沒什麼好介紹的,總之觀光客就是會把天龍寺、野宮神社跟竹林排在一起就對了XDDD
竹林呢就是張藝謀的藝妓回憶錄裡面的竹林其實我沒看過,但是因為全部走完好像太長了而且人好多,所以我們只走了其中一段而已。

從竹林往三忠豆腐前進的路上,經過了一株又高又大的櫻花樹,當時剛好起風、整片天空都是花瓣,所有人都駐足觀看,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櫻吹雪,真的美的不可思議,到現在還忘不了那種震撼

三忠豆腐也是很多觀光客會停下來吃豆腐的地方(為什麼聽起來怪怪的XDDD),不過奇怪欸不過就是豆腐是有什麼好厲害的?
它的豆腐口感跟台灣的豆腐口感不太一樣,應該是屬於綿密的豆腐吧!不過我後來發現京都的豆腐吃起來味道都差不多(挖鼻)
但是比起它的豆腐,我覺得三忠豆腐的豆漿真的超好喝的,不過有點點太貴了一點一杯600日幣,結果只是一個小紙杯的容量而已還我錢阿!!!

在三忠豆腐那個轉角拐個彎,就到了中午吃飯的餐廳,是一間叫做「稻」的餐廳,特別挑這間是因為它有出適合台灣人吃的素食料理。
餐廳外面有在賣冰淇淋跟一些和菓子之類的甜點,中午用餐時間滿多人排隊購買的,但因為我不愛吃甜食所以就沒嘗試了。 
進入餐廳點餐特別跟店員說明不能有任何動物熬的湯頭、不能有海鮮類之後,店員表示OK,然後就等待上菜啦!
因為素食的關係所以只能點其中幾項,反正大概就是湯豆腐那一類的。

我不吃素但是我想知道湯豆腐吃起來是什麼滋味,所以我點了湯豆腐,結果送上來跟想像中的一樣清淡,就是一盅豆腐旁邊在放個醬油,再加一點小菜這樣。

長輩點了豆皮之類的料理,結果你們猜如何?上面居然有蔥阿!!
蔥雖然身為植物但是他是葷der啊!!避開大骨湯、避開海鮮,結果還是避不開蔥啊!!蔥你這個小淘氣怎麼這麼頑皮啊!!!!
本來想跟店員抱怨一下的,不過還好我點的湯豆腐裡面沒有蔥,所以就交換吃了,我真的很好說話(自己說XDDD)
但是因為實在太清淡了我真的吃不習慣,邊吃的時候一邊想著天啊好想吃肉XDDD

原本想去坐小火車,因為聽說沿途的櫻花超美,但是過去時發現觀光客超多(怒!),考慮接下來還有行程就決定不等了直接放棄這個點,實在有點可惜!
接下來是到還滿多人推薦的嵐電去泡腳,要從嵐山到金閣寺比較方便的交通工具就是搭成京福鐵路(俗稱嵐電),所以我們一定會經過嵐電,既然經過了就順便泡一下吧XD
我們這幾天從大阪到京都的交通票券是利用ktp搭乘私鐵,原本我以為泡腳的門票ktp有包含(因為是在車站裡面),結果到現場發現要另外買票,
我們在車站裡閒晃了一下沒看到賣泡腳券的地方,就跑到案內所問了一下,結果小姐雞同鴨講叫我們到外面購票機買票就可以了,
買了之後才發現那是要搭京福鐵路的車票啊!!!!被陰了!!!
結果又雞同鴨講的請另一位小姐換票給我們(票價一樣都是200日幣),這時候因為我實在滿不爽的,所以就沒有拍攝嵐電嵐山站裡的照片XD

反正經過了一番折騰之後終於進入了泡腳的地方,但是跟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泡腳的地方超小的(而且水看起來有點髒滿噁的感覺)
因為當時已經有許多人在那邊泡腳了,我臉皮薄不好意思拍照,所以這邊也都沒有照片~
對了這邊沒有檢查你有沒有買票,所以如果沒有買票其實也可以(偷偷)進來泡,但因為買了票之後會給你一條乾淨的小毛巾讓你方便擦腳,用完可以帶回家當紀念,如果你沒拿毛巾就會被發現其實沒買票XDD
雖然水看起來滿髒的,但是因為頭已經洗一半了(票都買了雖然應該可以退吧?)所以還是硬著頭皮泡了,這個時候因為已經走了一個早上了,腳真的滿痠的,泡完之後覺得腳都活過來了XD
現在想想覺得還好當時有泡腳,因為晚上還有賞夜櫻的行程,至少泡完腳之後覺得舒服多了XD

來金閣寺一方面是因為想蒐集沒去過的有名景點,另一方面是因為一休和尚裡面那個大將軍就是住在金閣寺啊!我對金閣寺上面那隻雞(還是鳳凰?)非常印象深刻,
小時候還以為手指沾口水塗塗頭頂盤腿而坐就可以想出辦法了,一休和尚真是誤人子弟啊!
金閣寺應該也沒什麼好介紹的,就是一間很金的房子,庭園造景我個人還是比較愛銀閣寺,而且有名的景點通常都充滿了許多的26仔,
雖然講的是聽的懂的中文但是「大部分」都還滿沒品的就是了。

結束了金閣寺這邊的行程,就準備搭乘公車前往二条城,這個路線的公車大概因為不熱門所以車次很少,尤其時大概下午五點左右幾乎一個小時只有兩班左右,
而且因為一個站名在一個十字路口的各個點都有站牌,所以我到現在其實還搞不清楚往哪邊到底要去哪個地方才可以搭到車,總是一個一個的走過去看,
於是因為這樣我們錯過了剛好來的一班車,而在公車站又苦苦等待30分鐘左右。

抵達二条城站時,由於晚上還沒開放,所以就暫時到附近的定食店隨便吃個不是很好吃但價格還可以接受的晚餐,
二条城的門口完全沒有人潮,好像大家都對夜間參拜興趣缺缺的感覺,所以我們很悠哉的晃來晃去。

夜間參拜的時間是從6點開始,當我們快6點時慢吞吞的走到大門卻發現,要購票進去的人大概排了500公尺吧.....日本人是有沒有這麼愛看櫻花?!
於是只好用奔跑的方式找尋人潮的尾端然後開始排隊,連用來拍照的時間都沒有,雖然隊伍前進的滿快的(大概排了10分鐘就買到票了),但是人潮還是不斷的來來來來哩來

在進入二条城後由於天色還很亮,櫻花看起來沒有想像中漂亮,但是等到真的日落之後,天空開始變成寶藍色,搭配燈光映照櫻花,真的是美到一個翻掉,
由於參觀的路線其實也只有一條,所以就沿著路一直往裡面走過去,當風吹起落櫻紛飛,又是滿天的花瓣搭配天空的寶藍色細節,還有月亮也跑出來湊熱鬧,
雖然身體已經很疲倦了,但是心靈卻得到了慰藉,覺得還好我有來看、還好我沒把這個點刪掉。

 

這天的行程非常的滿,滿到我覺得對長輩而言有點太超過,回到飯店大概晚上9點左右,完全是考驗體力的行程,
但是因為二条城是夜櫻名所,不把它排進來我會覺得非常非常的可惜,所以我就排了
XDDD(還好沒讓我失望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