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第二天燃燒生命的遊玩之後,今天稍微將腳步放慢,想好好體會休假的滋味,
尤其是其中一位是長輩,旅遊過程中其實一直很擔心老人家會太累。
今天的行程則為:祇園一帶(八坂神社、圓山公園、寧寧之道茶寮都路裡)、清水寺、錦市場、平安神宮

第一次來京都的人,說什麼也應該會去清水寺那一帶晃一下吧?
前面題過,因為這次有帶沒來過關西的人同行,所以我不免俗的也這樣想XDDD

搭乘京阪電鐵到達京都,一出站右轉一直往前就是八坂神社了,八坂神社說實在沒什麼好看的反正神社都長得差不多XDD
重點是神社後面的圓山公園,但我出發前看過日旅版得知那邊花都掉的差不多了,所以也沒有特別期待啦!(那幹嘛去) 

可以看到走道旁邊有擺攤販,應該是晚上讓日本人在這裡飲酒做樂的地方吧!(自己想像)
攤販大概就是章魚燒、大阪燒之類的食物類,沒什麼創意,還是台灣的夜市比較厲害XDD
圓山公園中間有一株應該算是他的招牌的櫻花樹吧,但是可以看到已經剩下一堆樹枝了,反而是附近的其他樹開的還比較茂盛一點

照片中白色的垂下來一條一條的花我在清水寺也看到很多,一整叢的真的不比櫻花遜色,不過植物不是我的專長,所以我不知道是什麼花(挖鼻)
公園內小貓兩三隻,大概因為才早上9點的關係吧!而且花也不多,逛起來很舒服

離開圓山公園再繞一下就到了寧寧之道,本想在這一直往前走到N年坂那一帶,不過在途中忽然被我發現.......

登楞!!是茶寮都路里欸!
先說我不知道這裡也有一間都路里,但我知道京都車站跟花見小路附近都各有一間,花見小路那一間還是本店,每次都排超長的一堆人,所以根本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經過寧寧之道時(高台寺附近),剛好看到店員把看板拿出來擺,這才發現它,否則門口超隱密的,如果只有經過的話很容易就被遺忘了。
我們點了三杯不同口味的冰淇淋,其中有一杯是高台寺限定的櫻花口味,我很好奇櫻花口味是什麼味道,但是吃了之後超後悔的因為很難吃,
有點像是肉桂噁噁的味道,而且奶油放好多(本人對奶油反胃),以後還是乖乖點招牌的抹茶就好

當時的花況還不錯,而且遇到好幾場櫻花雨,雖然還是很漂亮但是我已經比較免疫了XD
因為畢竟是熱門景點,所以該地有很多的人力車,我是沒坐過啦(感覺就很貴不要浪費錢

走到了N年坂這邊,原本想去龍貓商品專賣店買拼圖的,但是進去之後發現二樓沒開放,只好隨便晃晃就離開了,
聽說如果在二(三)年坂跌倒就活不過兩(三)年,不知道哪來的傳言,不過怎麼可能勒(不屑貌)

在兩條石板路交接的地方附近有一顆紀念圓光大師(誰?)的石頭,裡面圍起一小塊區域不能進入,由於不能踏入,所以形成一片櫻花舖成的地毯,超美der

N年坂的兩旁就是吸引觀光客的商家,我們在這裡買了一個栗子泡芙跟一個包著紅豆餡的甜點,
栗子泡芙我沒吃,但據說很難吃就是了,一個還不便宜要300日幣簡直搶錢
包紅豆的甜點的外皮口感吃起來像麻糬、但是比較有嚼勁,紅豆內餡有點過甜,第一口還ok,多吃幾口就會很想喝水(我還真挑),
結論是除非真的肚子餓,不然這裡的甜點大概不是好選擇XDDD

清水寺外圍的櫻花開的還不錯,爬上仁王門的樓梯後,由於地勢比較高又剛好是風口,所以看下去的景色又遼闊又舒服,可惜當時雲有點多、天空陰陰的,否則拍起來會更漂亮,
在清水寺裡面閒晃的時候,還碰巧看到青綠色的楓葉就隨手把它拍下來了,聽聞清水寺的楓葉比櫻花更有看頭(櫻花樹真的滿少的),有機會的話真想看。
話說,原本排這天的行程的時候有在考慮是否夜間參拜,但是後來決定不要,也還好沒有不然連續兩天夜間參拜大概會累死,
但沿途有一直看到清水寺夜間參拜的海報就是了。

離開了清水寺來到了觀光客第一次來京都大概都會去的地方---錦市場,錦市場我覺得其實有點擠,一旦人有點太多的話逛起來就會很矮由,
來到錦市場還有另外一個原因,就是這裡有一間鄉民很推薦的素食餐廳叫做「hale(晴)」,下面放上「晴」的一些簡單資訊給有需要吃素的人參考,
我沒辦法吃太多餐素食因為沒吃肉的話我會很阿雜,但是看過這間餐廳的餐點介紹之後也讓我滿好奇想吃吃看的!

BUT!就是這個BUT!莫非定律就是這麼神奇,就跟貓永遠都會四隻腳著地、土司塗醬的那一面永遠都會落地一樣(不要問我把塗醬的土司綁在貓的背上會怎樣這種問題)
你以為避開了禮拜一公休,千辛萬苦的在兩點半之前到達店裡就可以吃到中餐,沒想到該店因為「員工研修」而休息根本杯具(我太難過了沒圖沒真相)

地址: 日本〒604-8055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錦小路通麩屋町西入ル東魚屋町

電話:+81 75-231-2516

服務時間:

 

星期一

休息

星期二

11:30–14:30

星期三

11:30–14:30

星期四

11:30–14:30, 18:00–21:00

星期五

11:30–14:30, 18:00–21:00

星期六

11:30–14:30, 18:00–21:00

星期日

11:30–14:30

 

為了填飽肚子補償我破碎的心,我們晃到附近的一蘭吃拉麵(一蘭應該也沒什麼好介紹的吧?),然後再吃一點小點心,
我實在很懷念頭裡有塞鳥蛋的小章魚跟甜甜圈,所以就隨便挑了一間買章魚,章魚我想應該每一間味道都差不多吧沒特別研究,找便宜的買就好XDDD
那個熱狗也是豆漿做的喔!不過我因為已經飽了所以沒有吃,但是吃的人一直發出讚歎聲,所以我想應該是真的滿好吃的(吧?)(不負責任說法)
另外,雖然之前已經吃過草莓大福了,但是沒吃過正港欸新鮮草莓,所以我決定買一盒晚上回飯店吃吃看因為聽說日本的草莓很好吃
我隨便挑了一盒上面寫熊本草莓的500日幣,沒特別比價就買下去了,買的時候心裡還想:原來日本的熊本是專門出草莓的歐就跟台灣的大湖也出草莓一樣欸~~

BUT!就是這個BUT!我買完之後走兩步發現有390日幣的草莓而且數量跟大小都跟我買的那一盒一樣,而且他上面寫的不是熊本!
原來他們根本很多地方都有出草莓!而且價差也太大了吧!我超喪心的!一直安慰自己說不定熊本的草莓比其他地方的草莓還要甜歐!

吃飽喝足之後離開錦市場,準備晃到公車站去下一站平安神宮,途中經過一條河(吧?)旁邊種了一排櫻花,
比起故意被人工修剪、排列整齊、有造景的櫻花,我比較愛這種感覺像是融入一般日本人的生活的景色,感覺可以很愜意的喝一杯咖啡然後很文青的那在邊看書,
可惜我不是日本人,我不是文青也不愛喝咖啡,所以沒有多做停留就趕快去搭公車了。 

平安神宮的櫻花聽說很厲害,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快五點了,氣溫已經開始變冷(是真的會抖的那種冷),不過人還是很多。
還沒進去之前,我們先在外面的公園那拍一些照,因為公園內的櫻花滿開,一株一株像在比賽誰開的多。
旁邊都有寫櫻花的品種,但是我覺得長得根本差不多畢竟植物不是我的專長,只分的出來垂櫻跟長得像爆米花的櫻花

進平安神宮的神苑之前要先買票,售票處的屋頂被一株櫻花整個爬上去,我只能說這裡的櫻花真的很猖狂。(照片裡就是爬上牆的櫻花樹)

神苑內的櫻花大多都是垂櫻,且為了避免太多下垂的枝幹檔住視野,所以架設有很多的支架撐著這些櫻花,形成櫻花爬上這些支架的畫面,
並且把遊客要走的路線規劃在櫻瓜樹與櫻花樹之間,讓遊客可以穿梭在櫻花叢內彷彿跟櫻花融為一體(怎麼可能),跟二条城內把櫻花圍起來不讓遊客進入的方式大逕相庭。
兩種方式都各有好處,把櫻花圍起來不給進去的話就是方便管理,避免櫻花受到白目的破壞,
沒圍起來的話逛的路線就比較沒這麼單調乏味,偶爾可以在一花一草之間發現一點小趣味,要比起來的話我比較喜歡不圍起來的感覺。

一天又平安的過去了,送長輩回到飯店之後我把草莓洗洗準備分食,因為聽說日本的草莓很好吃(再度強調)所以非常期待,
但是咬下去的第一口我變成了陳昭榮的酸梅嘴,天啊有夠酸!!!到底是誰跟我說 日 本 的 草 莓 很 好 吃 的我很想揍你!!!根本GG的草莓再見我的500元

出來玩,除非到了真的該睡覺的時間,否則一分一秒都不能放過,我們又跑到心齋僑找宵夜吃,
一開始先吃了有點懷念的串炸(但有點貴吃個幾串就好),接下來找了一間叫「市場すし」的壽司店,
因為其實看不太懂上面到底是寫什麼魚所以不敢亂點,旁邊的阿北聽到我們用中文夾雜台語在交談就說了一句:台灣來的喔?
真是又驚又喜我們就請教了一下阿北要點什麼(因為阿北還沒跟我們說話之前是用非常流利的日文跟壽司師父講話,所以我以為他是日本人),
阿北說就點名字上面有「活」這個字的握壽司都滿好吃的(什麼建議?)
接下來就是一串點餐吃壽司點餐吃壽司的過程,在此不再贅述,
順便一提這間壽司店的壽司師父在點菜時,通常點到第三道的時候他就會請你暫停(因為他要去握壽司了),
吃完再繼續點,就是一個現點現做的概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