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忽然想買一台dyson吸塵器,再加上每次吸完一個房間就要拔插頭移動吸塵器實在很麻煩,所以決定買一台無線的,上網爬過文之後,決定要買的型號是dyson dc62,

剛好我在 9/6-9/14 規劃去北海道,所以在查過了日本與台灣的價錢之後決定飛到日本去搬一台回來。

 01.png    

根據我的過去經驗,amazon上的售價一般都會比實體通路的售價便宜(畢竟是網拍麻),
我選的賣家是ビックカメラ (bic camera),至於為什麼要跟賣家買而不是直接跟amazon買純粹是因為價格考量,
bic camera的dc62是當時在amazon裡面售價最便宜的一個,另外它也是個很大的賣家,所以不怕買到假貨,
交叉比對bic camera的官網之後,確定官網的售價跟它在amazon的售價一樣,
且根據鄉民的經驗通常bic camera的官網價會比現場價格退稅還要划算。

於是在出發前,跟賣家確認商品可以準時送到飯店,另外也事先招呼過飯店幫忙收包裹的事宜,
雖然網頁上寫預計9/12-9/17到貨,但賣家保證可以在9/10寄到飯店,
所以我沒有什麼疑惑就直接刷卡付款了,決定就這樣開開心心的到北海道準備領包裹。

 03.png     

9/9 結束了在札幌的行程,當天晚上就前往札幌JR站旁的ESTA逛街。

沒想到到了現場,退稅加折價足足比我在amazon買的更便宜了兩千元台幣
真是個可怕的數字,當下我興致全無,心裡開始盤算何不再買一台?

這是一個攤平的概念(屁!)

總而言之我聽從了心中小惡魔的話又再買了一台吸塵器,這個時候我有了兩台吸塵器,一台在我手中而一台還在遙遠的貨車中。

時間來到9/11,原本我抱著僥倖的心態希望吸塵器可以晚送達,而我可以請飯店幫我拒收,
但就在查詢包裹狀況之後發現吸塵器 已經到達 飯店了,而我 9/14 就會離開日本,迫使我不得不趕快做出決定,
為了避免後續衍生的麻煩,我決定在amazon退貨

老實說我在台灣買網拍都很少退貨了,這次居然要在日本退貨,實在讓我有點無所適從,
畢竟我還是去玩的阿,絕對不能浪費時間在退貨!(那當初幹嘛又買一台??!!)
趁玩樂的空檔一邊上網稍微查詢如何退貨,雖然有查到一篇較為詳細的過程,但是我似乎無法適用。

在這邊先簡單介紹一下amazon的退貨手續判斷:
1.已下標,賣家未發貨--->直接聯絡賣家,並且在amazon取消訂單。
是最方便的取消方式,因為賣家未發貨,所以也不會被扣款。

2.賣家已發貨,但商品還未送達--->請飯店拒收,直接取消訂單。
第二方便的取消方式,但賣家已發貨,所以信用卡會先被扣款。

3.商品已送達--->聯絡賣家詢問可否退貨。
最麻煩的退貨方式。

04.png 05.png

 

上amazon跟賣家聯絡,並且選擇返品(退貨),再告知賣家要求要退貨,寄出訊息後,amazon會寄一份副本到你登入的信箱。

 

 

06.png    

這就是寄到信箱的副本。
退貨理由我是選擇間違えて注文した(買錯型號)。
但也是有「買貴了」這個選項可以選。
另外,為了避免寫日文給賣家造成不必要的誤會,所以我選擇寫英文。

賣家很有效率在兩個小時內就回我了(後續的每次聯絡也幾乎都在兩個小時內就回覆)。
7-1.png 7-2.png  

賣家的回覆很仔細,詳細告知了要如何進行退貨,而我也在到達函館的住宿旅館smile hotel、並且確認確實收到包裹之後開始進行退貨的動作。

1.首先必須確認商品是未開封狀態才可以退,我是在check-in的當下就告知櫃檯人員需要寄送,
我將與賣家往來的信件給櫃檯人員看,告知他我要寄送到埼玉。

2.要使用可以追蹤貨物配送狀況的宅配方式,後來我選擇黑貓宅配,
因為飯店就有配合,黑貓會自己到飯店取件,我只需要在飯店填完宅配單付款後即可,
不需要自己跑到黑貓營業所去寄,所以對我來說最方便。
(但黑貓可能稍微貴一點,不過我並沒有仔細研究其他業者的價錢)
並且記得在宅配單上註記自己的訂單編號。

3.回信給賣家告知配送者名稱、寄出流水編號以及退貨商品名稱。

また、商品をご返送頂く際は、大変お手数をお掛け致しますが
必ずこのメールに返信の形で
【配送業者名:】
【送り状番号:】
【返品商品名:】
を合わせてお知らせ下さいますようお願い致します。

這很重要,因為這樣賣家才知道你退過去的商品到底是哪一個,
另外,賣家給的信裡提到直接以「該封信」進行回信,但我發現信箱是一串毫無規則的英數字,疑似是系統的信箱,
而且信件下方amazon又有提到不要從這封信直接回信,
所以保險起見我同時從這封信與amazon裡面都進行回覆的動作。

8.png  

賣家收到我的回覆之後,便以英文回覆我會進行退款動作,
接下來我只要等包裹送到指定地點就可以了,而日本黑貓也在指定的時間確實送達(雖然此時我已經離開日本了)

在包裹寄到之後,我在amazon聯絡賣家告知包裹已寄到,請進行退款動作,
賣家收到我的訊息後,很快的回覆我已經進行退款。

ご注文(注文番号:xxx)に対して、ビックカメラからお客様へ¥49,690の返金処理が完了しましたので、ご連絡いたします。


この返金は以下の商品に対する返金です。

    商品: DYSON DC62motorhead DC62MH
    個数: 1
    ASIN: B00EY8ZCNO
    理由: アカウントの調整

    返金の詳細は以下の通りです。

        商品の小計: ¥49,690

而過了三天之後,款項也確實退到我的信用卡帳戶裡,只是因為這幾天日幣實在貶的誇張,所以虧損了一點匯差,
再加上銀行刷退又收了一筆手續費T_T,真是被扒了兩層皮。

以下,幫大家稍微再整理一下文章的重點:

1.在amazon購物時,還是建議要有一點基礎的日文能力,能夠稍微看懂網頁是在寫什麼比較保險。
(雖然也是可以用英文版拉,但也是要看的懂英文!)
如果真的完全不懂的人,建議就不要在amazon買了,因為就算現場買比較貴,但是現場購物總是比較保險一點。
我在退貨過程中的信件,為了保險起見,有另外請日文比較好的朋友幫我確認內容,以避免我會錯意造成誤會。

2.可否退貨請務必與賣家聯絡,並且確認退貨方式是如何運作,
如果方便的話,盡量不要選擇旅途的倒數幾天作為收貨日,
以避免沒收到貨就要離開,或是想退貨但是處理時間不夠的窘境,
畢竟人在國外,要做什麼都格外不方便,這點請事先就考慮清楚。
(雖然這樣做就必須帶著東西到處跑,也是會有不方便的地方,但總是利大於弊)

3.請事先與飯店聯絡收貨事宜,若最後真的要退貨可請飯店協助幫忙,
一般商務旅館應該都會有合作的宅配業者,可以幫自己大幅節省寄送時間。
在這裡真的要稱讚一下函館JR站前的smile hotel,服務人員相當有耐心的協助我。

4.如果已經在amazon買了,就不要再犯賤跑到現場看價格,以避免發生像是這樣捶心肝的事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