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我跟著先生搬到比利時居住,我們養了兩隻米克斯貓,所以從2016年底我就一直作有關帶貓進歐盟的功課。
其實帶寵物出國的人不少,google一下就可以知道,但是各國規定不一,規定又會隨著時間而改變,所以網路上查到的資料也不一定會符合出境當時的狀況,但是不可否認的是手續多又麻煩。

寫這篇文章希望可以幫助到需要的飼主,未來若有能力我也會盡量更新這篇文章,如果有什麽心得的話也歡迎分享給我~

 

首先我想說的是,帶寵物出入境很麻煩,我也不想聳動的用「別怕!帶寵物出國其實很簡單!」之類的標題來輕鬆看待這件事情,
要想的是,任何事情都有失敗的風險,所以決定帶寵物出國前請先思考幾件事情。

1.出國時間長短?
寵物出境再入境台灣,視同從國外輸入,即使狂犬病有符合規定,入境之後仍要在防檢局進行隔離。
搭飛機對寵物來說已經是一個煎熬了,如果又被隔離等於又被迫跟飼主分開,身心都會造成不小壓力,所以如果是短期出國一兩年的,建議還是把寵物留在台灣拖親友照顧比較適合。

2.隨時注意台灣及要進入的國家的出入境規定
熟讀相關規定這是基本盤,但規定他總是會自己默默更新,所以出境之前,建議一定要檢查相關規定/表格之類的form有沒有改變!

3.務必與你的航空公司確認
一般來說寵物可以當行李托運這是沒問題的,不過一定要事先告知航空公司,可別直接在check in時說有帶寵物要托運,到時候只能吃閉門羹!

4.腦內演練所有航行過程中的突發狀況
是的,因為這件事根本也沒辦法demo就要提槍上陣了,所以請先想好/準備好所需要的東西,包括運輸籠/袋,毛巾食物水等。

 

都想清楚之後,確定要帶毛小孩出國,接下來再來看我們得準備什麼文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oxyang 的頭像
    foxyang

    歐比康 Oh! BE come

    fox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