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是從台灣離境,從荷蘭入境,所以出境就是看台灣的規定,當然入境就是看荷蘭的規定。


有關台灣的部分要看的是防檢局的網頁:
這是輸出犬貓檢疫相關規定 http://www.baphiq.gov.tw/view.php?catid=13033
這是輸出動物及產品檢疫規定 http://www.baphiq.gov.tw/office/tcbaphiq/view.php?catid=538 ,這網頁下面還有列出大部分國家輸入的規定(pdf檔)。
至於這兩個網頁內容差異在哪?其實我自己也看不出來,不過我致電防檢局詢問,檢疫官表示這兩個網頁寫的是一樣的事情就是了。

再來是歐盟輸入犬貓規定
http://ec.europa.eu/food/animals/pet-movement/eu-legislation/non-commercial-non-eu_en
然後是荷蘭輸入犬貓規定
https://english.nvwa.nl/topics/travelling-to-the-netherlands-with-your-dog-or-cat/contents/travelling-from-third-countries-to-the-netherlands
荷蘭這個網頁網址之前有變過,若點進去失效的話可以自行google「netherlands」[pet travel]等關鍵字,找官方網頁那個就是了,
若不確定是不是官方,可以看一下網頁有沒有這個logo。

荷蘭這個網頁寫的滿簡單的,但其實規定跟歐盟規範一樣,只是double check兩邊有沒有出入而已。

 

另外,我後來還有參考美國入境荷蘭的規定,網址是這個:
https://www.aphis.usda.gov/aphis/pet-travel/by-country/eu/pettravel-netherlands
然後還有歐盟健康證明如何填寫也是參考美國:
https://www.aphis.usda.gov/pet-travel/eu-noncommercial-hc-first-page-guidance.pdf
至於為什麼要參考美國的原因就是,EU輸入犬貓規定的網頁全都是文字,其實寫得很難懂,又一堆名詞,美國網頁則是用表格跟圖片表示,整個流程很清楚。
反正歐洲是大陸地區,對犬貓輸入規定滿寬鬆的就是了(但部分國家例外)。
但提醒一下,美國畢竟就是當參考而已,還是以自己出境的國家為主就對了!

 

講到這邊我想抱怨一下台灣防檢局的網頁,陽春不說,內容又超簡略不清不處,像是這邊(一)1.寫道:「....歐盟等國家要求事先申請輸入許可證。」

我當初看了實在一頭霧水,輸入許可證要去哪申請?所以又把歐盟規定的網頁來來回回看了很多次,根本也沒說要輸入許可,
我又google了輸入許可,只看到馬來西亞有規定,沒看到歐盟。
所以只好打電話到防檢局去問,檢疫官只說看輸入國家的規定,不需要的話就是不用,
問題是你網頁這樣寫,不就是誤導民眾歐盟國家都需要嗎?
歐盟健康證明也是因為不知道如何填寫才會去找美國的範例,總之台灣防檢局請多加油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