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列舉一下貓需要用到的東西有哪些,包括運輸籠、 尿布墊、 水杯食物杯, 有熟悉氣味的毛巾等, 以及籠子上需要貼的標示及固定籠子的束帶等等。
一個好的運輸龍,除了可以保護貓咪的安全之外,最重要的是符合規定你才可以帶貓上飛機啊!!!!!

採購運輸龍之前,要先確認的是,貓是上客艙?還是上貨倉?因為上客艙跟貨倉的運輸龍要求是不一樣的。
我搭荷蘭航空,check in的時候,地勤(華航)告訴我們一個艙等總共只能有一隻貓進貨艙倉,所以如果要托運兩隻貓,我跟先生就要分開坐,
我帶兩隻貓,一隻進客艙一隻進貨艙,但我不是因為上面這個原因才這樣預約的,進貨艙是因為那隻貓他很吵,我不想在飛機上成為公害XD
不過也算是誤打誤撞才不用分開坐!

好了,前言廢話完畢,買完機票之後,記得一定要跟航空公司預約及確認有帶貓,如果可以,快離境的前幾天最好也再確認一次比較安全。

軟/硬運輸籠/袋規定
買運輸籠之前,記得先確認航空公司的尺寸規定,荷航對進客艙的運輸袋有尺寸重量限制。

對進貨艙的運輸龍沒有尺寸重量限制,但必須符合一些安全規範。

為了符合規定,上客艙我需要軟提袋,上貨艙則是硬的運輸龍

軟提袋
軟提袋的部分,我找了一些台灣的網拍,但看起來很不牢固,貓咪在裡面長時間感覺也很不舒服,
後來爬文很久決定買sherpa的提袋,他們家有專門for達美航空規定的提袋,我對照了一下荷航規定的尺寸,並且想說飛機客艙尺寸應該都差不多吧,就決定買它了!
但台灣買不到,所以我從美國amazon買再託人幫我帶回台灣,一個莫約1000多元吧,不算貴。
研究了許多Sherpa的影片後,最後買的是Sherpa® Delta® Deluxe Pet Carrier, Medium,感覺空間很大,貓在裡面應該很舒服XD

 

運輸籠
硬式運輸龍我買寵愛的RU19,我看他形狀就跟荷航要求的圖片一模一樣才買的XD 而且意外的便宜!


上面這張照片我忘記轉90度了,大家把頭歪一邊將就一點吧XD
黑色那個袋子就是sherpa的軟提袋,袋子上面則是寵物運輸過程會用到的所有資料,
橘色那個是寵愛運輸龍,上面有貼一些告示跟貓的照片。

吸水物料
尿布墊的部分,因為貓平常本來就不需要這個,所以我沒什麼研究,網拍看起來好像一次只能買100片?我覺得太多了很浪費。
剛好家裡有產褥墊,我覺得大小折一折差不多適合塞進去,而且又非常吸尿,又不貴一包才100出頭。
可能有人不知道產褥墊是什麼?就是產婦生完小孩之後要鋪在床上的很大一張墊子XDDD

食物/水
水杯食物杯的部分,我覺得雖然貓在外面應該會緊張到不吃不喝,不過以防萬一還是放一下,不然超過24小時不喝水也是不太好,
水杯就買可以吊在門上,下面有滾珠的那種,我是買倉鼠用的尺寸XD
飼料碗就隨便蝦皮買個便宜又可以摺疊的那種就好。

標示
要帶上貨艙的貓,外面要貼一些標示讓人知道裡面是活體動物。 我貼的是下面兩個。
另外我還有貼照片,以及名片,還有黏一個資料夾裡面放所有運輸資料的副本,整個很怕貓會被搞丟XD


 

好了,目前就想到這樣,如果有漏勾的之後再補充。
這系列剩下在機場跑的流程,會再另發一篇文。
有問題歡迎留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