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單說個結論,在桃機的流程就是:檢疫->check in->安檢->上飛機
在史基普的流程就是:下飛機->取貓->安檢

桃機 檢疫
從台灣出境這天,抵達桃機之後,首先要去機場的檢疫處。
我是從一航出境的,出境檢疫在一樓的大嘴鳥貨運對面,若出境時間不是正常上班時間,則在去之前要先打電話預約,告知約何時會過去檢疫。
檢疫時拿出防檢局會給你的綠色文件(original)跟白色文件(副本),檢疫官會比對一下,然後檢查你的貓。
基本上有這份文件,他們只會對你的貓掃晶片,確認晶片號碼有沒有一致而已,不會再做檢疫。

除非你的文件不合格,這時候桃機的檢疫處才會重新做檢疫。
重新檢疫時間大概需要一個小時,所以若是擔心到機場有什麼變數的話,最好提前3小時到機場,預留1小時給臨時要重新檢疫的時間。
但基本上沒問題的話,確認完晶片就是完成了,檢疫官會把白色文件收走,你就可以帶貓離開去check in了,整個過程大約20分鐘左右。

桃機 check in
check in時,告知地勤有貓(這時候地勤們就會跑來圍觀XDDDD)
由於有帶貓的關係,所以check in的時間稍微久了一點,但代理地勤(華航)態度相當親切,也有點驚訝我們的充足準備XD
掛完行李付完錢,地勤就會來把貓(要去貨倉的)收走。
我們一隻貓上客艙,一隻進貨艙,總共的費用是9000多元,可刷卡,
客艙的金額較便宜,貨艙較貴,但確切金額記不太得就是(所以胖貓上客艙比較划算XD)
check in完成後,就可以放心地去吃點東西,酒足飯飽後準備出境。

桃機 安檢
到出境刷護照處,然後過安檢,其實這原本是一道再簡單不過的程序,
但我們遇到一位老警察,一直鬼打牆強調活體動物不能帶上飛機,
儘管我們出示檢疫完成的文件,他也不讓我們過去,一直要我們請地勤過來。
我們只好請先前協助check in的地勤過來協助,老警察要求地勤帶我們過去安檢處,
地勤雖覺得莫名其妙(從沒遇過這種事情)但還是帶我們到安檢處,並告知安檢人員我們有帶貓。
我到現在還是非常謝謝這位地勤的幫忙,雖然後來安檢完後轉頭想跟他說謝謝人就不見了QQ

過安檢時,可以選擇讓貓在運輸袋裡,然後連同袋子過X光機; 或者是,把貓抱出來過金屬閘門。
但安檢人員那時卻要求我們把貓抱出來,我家貓簡直沒嚇死,我老公超怕貓受驚就亂跑,所以把貓抱超緊,過完閘門趕快讓貓進袋子裡,
真不敢想像萬一貓在機場走失該怎麼找牠,還好最後總算順利過關。

桃機 上飛機
上飛機後告知地勤有帶貓,請他們協助留意貨倉溫度。
在客艙的貓不能出袋子,我想只要不出袋子,打開摸摸牠應該是沒關係的,畢竟貓會很緊張,摸摸牠可以稍微舒緩緊張的情緒。
雖然我們在袋子裡有放食物及水,但跟我預期的一樣,貓根本沒心思吃東西。
但還好我已經事先在家裡打開運輸袋讓貓在裡面自由進出,牠也常進裡面睡覺,所以袋子對牠來說有熟悉的氣味,我想應該是有幫助牠在飛機上不那麼緊張。

史基普 下飛機 取貓
到荷蘭下了飛機過完海關之後,就可以去領行李,在貨倉的貓會跟行李一起出來,位置在行李的後方。
但貓會默默的被放在那邊,不會有人通知你,所以一定要自己留意。

史基普 安檢
拿到貓之後就可以過安檢了,安檢就在提領行李的不遠處,通過時主動告知安檢人員有帶貓,
安檢人員會把你請到旁邊,然後出示綠色文件給他看,接著你會與貓一起被帶進去小房間裡,安檢人員會掃描你的貓的晶片,確認與文件上號碼一致,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就通過了XDDD
另外,我們的綠色文件也沒被收走,也沒被要求提供副本,總之就這樣默默的過關了。

題外話,我有個朋友是帶貓從布魯塞爾機場進比利時,據他說法是布魯塞爾機場人員根本不知道他們有帶貓,他們連檢查都沒檢查就過了,恩...只能說比利時人還真是隨便啊XDD

 

以上,這個帶貓進歐盟系列的教學文(?)總算是寫完了,未來若還有補充的地方,會再繼續更新在文章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