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到歐洲生活這是我的第一次,養小孩這件事情我也是頭一遭,
雖說要從頭練起,但好歹我也是多少知道長大的過程小孩差不多該吃些什麼來著,
小孩麻,還不就是天然飲食嗎?一歲之後大人吃什麼小孩就吃什麼吧,頂多少油少鹽,吧?
補充保健食品?有這麼麻煩嗎?

上個月終於在市政廳開始了註冊手續,其實早就去辦了,但行政效率龜龜毛毛,有空再找時間另寫一篇抱怨他。
註冊手續開始跑了之後,魯汶市政廳終於有我們的資料,終於可以帶小孩去兒童機構那打針了。
打針?等等!當然還沒這麼快,因為要先預約。
預約就能打針了吧?等等!當然沒這麼簡單,因為得先讓護士評估小孩的狀況,跟台灣不太同就是了,這些有空擇日再分享。

在護士評估小孩狀況與下一次的醫生問診,這兩次中護士與醫生同時提到了維他命D補充的問題,
維他命D?我那時候表情大概是黑人問號吧!
台灣小孩好像沒在吃這個吧?至少我印象中我長大過程可沒吃過。
因為這樣認為,所以在第一次護士評估完之後,我們也沒去買維他命D。
第二次醫生又問了相同的問題,他現在有吃維他命D嗎?
我尷尬地跟醫生說not yet,醫生又仔細地說了一次維他命D可以買哪些牌子,一天劑量多少等等,又幫我補充在兒童手冊上。

原來,比利時這裡有兩個主要品牌,D-ixx與 D-cue,趕緊去藥局買了D-ixx。
開始煩惱該怎麼餵小孩嗎?別擔心,這裡的維他命D很貼心做成了滴劑,長得就像精華液,想必女性同胞應該很清楚使用方式吧XDD
依照瓶身規定劑量,看是要滴在奶裡副食品裡或是水裡都可以,相當方便。
聞起來是淡淡果汁味,我個人覺得像葡萄汁,目前為止我都滴在奶裡,喝奶時就順便喝掉了,小孩也不覺味道有異就是。

維他命D的補充,從0歲一直到4歲,或是6歲。
歐洲這兒的夏天短,一旦進入秋冬日照變短,缺少日照會讓身體無法合成維他命D,
另外,身體若缺乏維他命D,可能容易造成頭痛的情況,
其實我在台灣也很少曬太陽,難怪有時候都會頭痛(咦?)XDD

話說,大概因為日照短吧,歐洲的夏天簡直生意盎然,不像台灣一到夏天大家都躲進冷氣房,
歐洲人在夏天簡直就是猛虎出閘(?)的跑去曬太陽,我家樓上的鄰居還常常正中午時在陽台坐著曬太陽,一曬就是好幾個小時!!!我看的都熱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